五色天枢葱

本命彭彭,也粉朱戬志伟大峰熊老师和大表哥。刺客列传,江湖再见。

【刺客列传】今生缘


今日,天璇国已经升任丞相的公孙钤显得尤其紧张……
据知情大臣透露,今天丞相大人早朝差一点迟到,全程不敢抬头看王上,身体还在微微发抖,王上倒是还好,依旧很困的样子……
据丞相办公场所的同僚透露,丞相大人今天失手打翻了三个茶杯,批奏折的时候双手都是抖的,我偷偷看了几本奏折上面都有好大的墨点和很多错别字。我们丞相虽然情商低了那么一点点,人确是很严谨的,平时不会犯这种小错误……
据传丞相去王上寝宫的小太监透露,王夫昨天晚上就没敢在宫里留宿,咱家去传王夫的时候,他有种视死如归的神情,抖的很厉害,还撞到了长廊的柱子上。昨天晚上王上一听王夫回相府了,直接摔了一摞奏折,还让无辜的小殿下去抄了三遍论语……
公孙钤被宣进宫,看了看寝殿的匾额,看了看外面蔚蓝的天空,咽了咽口水,深吸口气,往寝殿里面走去……
“滚!都给本王滚!本王不想看到你们!”果不其然,原本在批奏折的陵光看见公孙钤抄起一个茶杯往他脚下砸去,“公孙钤!你有胆子啊!你怎么不死绝了!你还回来干什么!滚啊!”
公孙钤一脸委屈的跪在一边,不远处是那个茶杯的尸体……
许久,陵光咆哮累了,坐在一旁随手拿起一本奏折呼哧呼哧地扇风,脑后的大波浪和孔雀毛随着扇子的节奏摆动着,公孙钤咽了下口水,想起了很多很多个夜晚……
酝酿了一会,公孙钤重新装作一脸委屈,开口道歉,“王上!臣错了!”
“呵呵……本王怎么不知道公孙丞相错了?你做错什么了?你不是很厉害吗?啊!说话啊!”陵光一听见他的声音就来气,把手里的奏折一下子朝公孙钤扔出去,不过依旧扔在丞相旁边,从来没有砸到过人……
“王上!臣不应该假死!臣不应该让王上独自一人!”
“你过来……”陵光冲他招手,指了指身边,“坐到这儿来吧!”
“不许说,礼不可废!”
“是,我的王!”公孙钤坐到陵光身边把他搂在怀里,轻轻的笑了。
“公孙钤,你可知道每一年的今天,本王就想到你的那个灵堂,你的那个棺材,本王闭上眼好像都能看见那漫天缟素,那纷扬飘洒的纸钱和那个黑漆漆的灵位!我怕了……我很怕……你知道吗!你别再这样了……”眼泪慢慢从陵光的眼角流下来,公孙钤只能徒劳的看着,心里却酸楚的厉害……
“我错了……我不该……以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,王上。”
“以后,我都陪在你身边……好不好?”
“嗯。”陵光点点头,抹了一把眼泪,随即笑出了声,“还好馅儿随了你,不然现在该哭死了。”
“你又罚馅儿抄三字经了?”公孙钤有点幸灾乐祸。
“他大了,所以改抄论语了。”陵光笑嘻嘻地靠在公孙肩头,丝毫不管儿子的感受。
“对了,公孙钤……”
“怎么了,我的王?”
“你不久前出使天权,执明来信控诉,说你拍了拍慕容离的肩膀,还跟他秉烛夜谈?是不是真的啊?”
公孙钤又感到了生存的威胁……
“不……不是啊……是……那个……”
“公孙钤!你是不是觉得他比本王好看!是不是!你说啊!”
“王上啊……”
“滚!公孙钤你给本王滚出去!滚!本王不想看到你!”

评论(2)

热度(54)